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1-05-08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区强化举措抓好校区周边环境整治
2021-05-08 10:17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眭明进 唐军成 唐高翔)今年以来,零陵交警大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高度重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秩序,周密部署,妥善安排,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打造平安、畅通的校园周边环境,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点赞。

强化源头管控。交警大队客管股联合校车办严格审查校车驾驶员资质,车管所核查校车年检,双管齐下、多方发力,强化对校车安全管理进行督促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检查50次,检查驾驶员700人次,暂没发现无资质情况。民警20余次深入辖区各学校、校车企业进行走访,要求学校严格加强校车驾驶人教育管理,做好车辆日常维护和检修,自觉杜绝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涉校交通违法行为和涉及学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交警大队主动与教育局、校车办、城管等部门联合,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全面摸排辖区学校门口交通安全隐患,对部分学校存在交通标线不明显、交通标志牌缺失、事故多发路段和违法占道经营影响道路通行等情况进行治理。增设完善警示提示标志32个、信号灯 8个、人行横道30个、减速带30组、隔离护栏5公里左右等管理设施。各中队按照责任分工包干负责全力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有效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今年以来,共排查消除安全隐患23个。

狠抓周边秩序整治。大力发挥“护学岗”职能,不断完善“护学岗”机制,加大校园周边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和巡逻力度,特别是早、中、晚上学、放学时间段,交警履职尽责上岗值守,疏通车辆、指挥行人。大队各中队在城区黄古山、东风大桥、永州九中、荷叶塘中学等主要路口、国省道沿线、学校周边道路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校车通行安全和校园交通秩序。针对中小学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和人车冲突隐患,大队结合实际优化交通组织措施,及时清理乱停乱放的接送车辆,引导家长接送小孩后第一时间离开,日清理车辆200余台次。组织警力在校园周边分时段、分路段、有针对性组织开展路面违法查纠,严查校车超员,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超速、无牌无证、违法停车、高峰期间在学校周边路口乱调头、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今年以来,查处各种交通违规行为3500余起。

扎实加强校园宣传。交警大队以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工作为契机,积极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摆放交通事故展板、播放安全教育光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带队开焊交通整治等方式,促进教师、家长、学生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安全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努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营造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零陵区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对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大校园交通安保工作力度,努力营造一个让家长放心、让师生放心,让社会放心的校园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