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2-04349 发文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180家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100%
2022-01-20 10:54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梁园翠 通讯员 蒋逸凡 戴琼)养殖畜禽有异味、粪污难处理,是很多人的固有印象。近日,记者从零陵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获悉,零陵区通过开展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改造,让“闻不到臭味、见不到粪污”成为大多数养殖场的常态。

“这么一弄,自己院里都闻不到味了,可以放心搞养殖了。”零陵天顺畜牧负责人屈建秋说,今年养殖场粪污实现了“干湿分离”和资源化利用,不仅能减轻污染,还能变废为宝。

微信图片_20220120094600.jpg

近年来,零陵区积极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积极推广粪污处理设施装备新技术升级改造,完善粪污处理配套设施。通过对畜禽养殖雨污分离,粪污收集,储存、利用等环节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改造。采用堆沤发酵、沼气发酵、就近就地还田利用模式,打造以粪污为原料的新能源环保型产业,构建市场化运行、产业化发展的长效机制。

目前,全区180个规模养殖场参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全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均达100%。下一步零陵区将积极推进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升级改造,完善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加强技术指导,推广生态养殖模式,指导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不断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和农牧循环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