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永州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零陵启动
2022-05-16 08:40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唐波涛)5月15日上午,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市残联主办,零陵区残联承办的永州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零陵区安康广场正式启动,现场开展爱心助残系列活动,发扬中华民族扶残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树立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

副市长吴恢才出席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瑛主持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龙亮致欢迎辞,区委常委、副区长欧阳小婷出席,优秀残疾人就业代表、残奥会冠军蒋芬芬和助残先进企业代表永州伍子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上台发言。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切实维护残疾人基本权益,全力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着力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重大进步,广大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吴恢才在讲话中表示,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责任担当。希望全市残联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深入实施《永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扎实开展爱心助残活动,持续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着力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站台,向残疾人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发放有关残疾人就业、康复和权益保障方面的宣传手册,开展残疾人就业、康复及法律咨询,并免费赠送了残疾人辅助器具。接下来,全市残联系统还将开展残疾人主题宣传、“助残一日捐”、残疾人文化和就业服务以及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市残联、零陵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及残工委成员单位、爱心助残志愿者、部分残疾人代表、助残先进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