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自建房整治出实招见实效
2022-09-30 08:37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通讯员 罗盼生 周勇 杨万里) 为确保自建房整治不偏差、无漏洞、无安全隐患,连日来,零陵区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一户一策、一栋一策”的原则,组建“领导+专家”的工作专班,聚焦“三类对象”“安全四性” 、五类重点区域及三种情形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边排查、边鉴定、边交办、边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该区在自建房整治中贯彻“改、停、封、拆、规、建、提、惠”八字方针,建立健全安全检测、违建拆除、人员搬离的长效机制,实行整治台账销号管理,逐栋核实隐患整治情况,做到完成一户、销号一户,对安全隐患一抓到底,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处。

为科学高效开展整治工作,该区制定了《零陵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四性”整治工作指导意见》和“五个必须、五个不准、四个严禁”规定,对整治的原则、流程、措施和长效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部门联动,强化监管,凝聚了监管合力。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空心房”整治、消防隐患整治、经营管理整治,同时建立快速处置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居民自建房违法改扩建行为。

目前,该区核实需整治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193栋,其中五类重点区域及三种情形的经营性自建房93栋,整治完成率达100%。拆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432栋(其中经营性7栋,非经营性425栋),累计拆除面积47048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