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文旅盛宴点亮一城经济
2022-09-30 09:33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廖小梅)每当夜幕降临,古城零陵潇水两岸灯火璀璨,霓虹与人潮的倒影在潇水之上形成流动的七彩画卷。西岸的零陵古城与街子古街,四方熙来攘往;东岸的东山景区与大西门夜市,到处欢声笑语。

特别是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千年古城·零陵夜宴”在夜幕中璀璨上演。“夜展、夜购、夜演、夜秀、夜诵、夜食、夜映、夜游、夜读、夜舞”等“十夜”系列特色活动轮番上演,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食住行、游购娱、体展演”全链条服务的文旅盛宴。

戏台之上,花鼓戏、零陵渔鼓等非遗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柳子街头,霓裳仙子“柳小妹”穿越唐风宋韵,引得众人拍照留念;星光集市,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游客目不暇接……零陵夜宴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媒,凭借浓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和独具魅力的夜经济发展,醉了万千游客,也让这座千年古城成为湖南旅游的“新晋网红”。

“零陵夜宴”以文化为魂,精心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夜零陵”城市形象。此次活动的精妙之处正在于,将本土特色文化融入到各种活动之中,让“零陵夜宴”有了更香醇的回味,更是让古城古韵古风留在了许多游客的记忆深处。零陵夜宴深度结合本土文化,精心打造夜诵——“潇湘夜语”文化沙龙、夜读——全民阅读活动、夜舞——花鼓戏等文化活动;精心创作非遗节目渔鼓《喜迎二十大 歌唱新零陵》《江雪》(改编版)等多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土剧目,既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又唤醒千年古城的文化记忆。目前,“零陵夜宴”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全区乃至全市令人瞩目的文旅活动品牌。

“零陵夜宴”以旅游为媒,通过加强产品供给复苏文旅市场。2022年“零陵夜宴”抢抓旅游旺季时间节点,在中秋、国庆“两节”重磅推出,繁荣消费市场的黄金时期。通过开展云闪付消费、百店大促销、直播带货、音乐啤酒节、拜月大典、古城巡游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打造夜间文化,丰富夜间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激发和满足消费者的夜间消费需求,烘托夜间消费氛围。活动开展后,效果立竿见影,中秋节假日旅游总收入及增长率成效明显。据统计,旅游景区实现接待旅游人次约11.7万人次,同比增长22.36%;营业收入达到约5317万元,同比增长77.39%,进一步擦亮了“零陵夜宴”文旅品牌。

“零陵夜宴”点亮了一城夜色,是零陵区在变局中开新局闯出的新路子,也是千年古城力推全域旅游促进消费升级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零陵区将继续把全域旅游打造成为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推动文旅融合不断升温,助推零陵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