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区道安办发布2022年国庆长假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2022-09-30 08:32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国庆长假将至,为确保我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请广大群众提前规划旅游线路,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合理选择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一、道路分析研判及交警措施

零陵交警结合往年假期交通形势特点和同期数据,对国庆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安排部署:

(一)节前走亲访友高峰流、放假返程高峰流、娱乐购物高峰流相互叠加,相互影响,极易产生交通拥堵。重点时段:9月30日16:00——20:00、10月7日下午;重点部位:芝山路、中山路、潇水路、东风大桥、黄古山路、芝山北路等城区主要道路,大旅社广场、车站路口、黄古山广场、永州商业城周边道路,南津渡大桥出城口、萍洲大桥出城口、永州市中心医院零陵分院出城口、高速公路晓深塘出口周边道路等。

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调整出行时间、路线和交通方式,错峰出行,积极配合交警指挥。

(二)节前、节后学生放假、返校高峰流时间:9月30日下午、10月1日-10月3日下午、10月8日上午;重点部位:永州一中、三中及城区其他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

温馨提示:接送学生家长要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规范停放、快速驶离。

(三)节日期间商圈、公园、山区景点周边道路高峰流时间:10月1日——10月7日;重点部位:零陵古城、东山景区、柳子庙、周家大院、百里花果带、永州商业城、春天广场等周边道路。

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相关道路交通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和交通方式,服从民警指挥。

(四)因疫情防控要求,高速公路下道口核酸检测导致车辆排队等候高峰流时间:9月30日下午、10日1日上午、10月7日下午;交警管控措施:制定一站一策预案,排队检测车流较大时,根据站点实际情况采取增加车道和复式检测等方式,提高通行效率。

温馨提示:通过高速公路外出或返城驾乘人员提前采集核酸,合理规划路线,减少下道口排队等候时间。

(五)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酒醉驾等突出违法整治;时间:9月30日——10日7日。交警管控措施:深入推进“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和“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治理百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二、事故多发、隐患路段


图片


三、易拥堵路段


图片



图片


四、国庆节假期即将到来,零陵区道安办给广大市民朋友们温馨提示:

1、市民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是非常重要的,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2、出行前请做好车况检查,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1)农用车辆不载人。三轮汽车、拖拉机和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是短途载货运输工具,不是用于载人的。这些车辆的车厢车斗没有保护乘坐人的安全措施,是用于农业生产活动,一般车身较大,重心不稳,车辆安全性能差。此类车辆在坑洼不平、陡坡等路况下行驶或转弯、掉头时,易发生侧翻,导致乘坐人员伤亡。农用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由于缺乏保护措施,容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2)面包车严禁超员。面包车载客越多,车辆重心位置改变越大,行驶中偏移、侧翻的概率也越大,超员行驶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驾驶面包车严禁超员载客。校车应按照要求取得校车标牌,校车驾驶人必须具备校车驾驶资格。非法改装接送学生的车辆,超员运行将严重影响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及操控性能,易引发交通事故。加之农村地区道路等级低、路况差、路边水塘、坑洞较多,幼儿、儿童的自救能力差,发生事故后伤亡十分惨重。

(3)农村公路行车要减速。农村公路等级低,弯道多,路面较窄,路口处直角死弯较多,安全提示防护设施较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多,突发状况多,高速行驶易发生交通事故。通过农村路口,需要提高警惕,仔细观察,减速慢行,谨慎行车。

(4)遇到集市请绕行、慢行。通过集市等人群聚集路段时,请及时绕行。不能绕行的,要有耐心,减速慢行,多通过后视镜观察周边情况,密切关注人群行走动态。应特别注意老年人和小孩,要与行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通过人群密集的地方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要倒车,如确需倒车,要有人指挥,否则易发生剐蹭或碾压事故。

(5)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主动维护交通秩序,服从公安机关的管理。不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报废车、拼装车上路行驶,不驾乘无牌、无证摩托车;不驾驶拖拉机、农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载人;驾驶车辆不超员;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驾驶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骑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应靠边行驶,不得突然猛拐、相互追逐;行人,特别是幼儿不要猛然冲出家门、胡同横穿道路,不图方便乘坐三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

零陵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