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春节假期交通运行平稳有序
2023-02-02 08:43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聂翀)2023年春运以来,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零陵区交通运输局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行业监管、强化重拳打击,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科学研判春运形势。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实行“乙类乙管”的第一个春运,跨区域流动加速释放。为此,区交通运输局成立综合春运工作专班,建立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交警、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同时加强与铁路、邮政部门的沟通,确保春运平稳启动、有序运行。

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抽调执法人员与区交警部门成立6个巡逻组,以货物源头单位、收费站出入口、客运站场、重点乡镇为重点,24小时开展路面巡查,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和非法营运行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各巡逻组根据超限超载及非法营运车辆源头区域和运行规律情况,联合交警部门制定行动计划,加强集中行动的针对性,提升执法效能。

全力保障公路运行畅通。零陵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共开展国省干线公路安全巡查42次,排查整改公路安全隐患10处,确保了全区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春运以来,城乡客运严格按照站牌公布班次发班,充分利用“通村村”等信息平台,不断满足偏远村组群众出行需求。

打响水上运输安全保卫战。开展水上运输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渡口、码头、水运企业的经营资质、船舶适航情况、船员适任情况、码头设施适靠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从严查处船舶超载、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船、非法载客、乱涨价、宰客等水上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