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
2023-02-02 08:31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杨文哲 陈涛)1月31日晚,零陵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唐清林、刘斌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图片

龙亮指出,当前干旱少雨天气持续发展,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复杂。要全面紧起来,全区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森林防灭火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龙亮强调,全面动起来。层层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各方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属地领导、乡镇(街道)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山头、护林员包巡查区域的责任制,确保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看、林区有人巡。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在重点区域通过村村响、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让森林防灭火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设备用起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充分利用好望远镜、瞭望台、直升机、消防车等防灭火设备,制订好应急预案,人员、车辆、设备一一对应,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切实提升“打早、打小、打了”能力,确保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追责严起来。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加大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和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打击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衔接好“防”与“救”的责任链条,形成森林防灭火整体工作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当天下午,龙亮还来到富家桥镇、梳子铺乡、黄田铺镇,实地察看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人员配备、火源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全面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灭火措施,加强巡查宣传力度,严格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