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2019-00061 发文日期: 2019-06-04 发布机构: 零陵区公安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公安分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6-04 15:53 来源: 零陵公安分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零陵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要点》,以“十大重点任务”“十大重点指标”为总目标,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忠诚护航零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新零陵营造了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先后荣获国家级个人奖项1个,省级集体表彰奖项2个、个人奖项7个,市级集体表彰奖项11个、个人奖项29个,区级集体表彰奖项13个、个人奖项67个;涌现出“时代楷模”、一等功臣黄超富等先进典型。

一是全力打赢了风险防控攻坚战。情报信息方面,搜集上报各类信息883条,编报信息期刊151期,核查线索指令292条,提前预警化解各类事件89起,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安保维稳方面,累计投入警力3000余人次,打赢了各级“两会”、博鳌论坛、中非峰会等全国性重大安保维稳硬仗,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给的乡村文化旅游节、古城开街活动、首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等区内大型活动公安保卫任务。信访工作方面,共受理公安信访事项131起,其中公安部15起、省公安厅18起、市公安局13起、本级85起,全部及时予以告知答复;对收到的66起巡视组交办件,严格落实“领导督办、专班专办”工作机制,全部按要求办理到位。

二是全力打赢了打击犯罪攻坚战。全局共立刑事案件1102起,破554起;全区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全部侦破。顺利侦破2018.1.8”三湘第一涉黑专案、“2018.08.14运输毒品案”、“2018.10.15”虚拟平台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等系列要案,收到了上级公安机关发来的贺电,得到了中央和省市媒体的集中宣传报道。

三是全力打赢了基层基础攻坚战。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全区城乡新建高清治安探头1500余个,进一步消除治安盲点。大力实施“公安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全面完成全区7个基础设施落后的派出所提质升级改造,全部建成17个派出所综合警务指挥室,全力把派出所打造成预防打击犯罪、保卫一方平安的基层多功能战斗实体。加快推进“城区快警”和“农村辅警”建设,“城区派警”平台已正式启动,“农村辅警站”建设也稳步推进。同时,深入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坚持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全方位开展设卡查缉、定点执勤、动态巡逻工作。

四是全力打赢了深化改革攻坚战。深化执法监管平台建设,强化网络执法巡查机制,涉及民警执法问题的投诉减少21%。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微改革、微创新”项目12个;累计提供窗口服务25万人次,受理的居民身份证、公民出国(境)证件等业务回访满意率达99%;为残障人士、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上门服务157人次,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优秀服务窗口”。

五是全力打赢了政治建警攻坚战。坚持以政治建警为抓手,从严从细从实贯彻落实政治建警“1+5”的意见规定,党的感召力明显增强,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公信力显著提升;抓教育训练,增强队伍战斗力。先后开办各类专业警种培训班10余期,累计参训民警超过360人,结成“师傅带徒弟”师徒15对;抓从优待警,锻实队伍凝聚力。看望慰问因公负伤、因病住院民警26人,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英模、劳模、和爱民模范等共计19人;抓舆论宣传,树立队伍公信力。刊播媒体新闻稿件229篇;抓基层党建,增强队伍向心力。先后召开政治建警专题会议5次,党委班子成员下支部讲授专题党课15次;建设和完善各支部党员活动室32个,摸排帮扶思想滑坡人员17人。

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打击犯罪、改革创新、风险防控、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持续开展严打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创新,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努力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