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19-00014 发文日期: 2019-12-06 发布机构: 零陵区交通运输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打算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打算
2019-12-06 13:35 来源: 零陵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的中期之年,也是三年全市交通提速战役的攻坚之年。今年来,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继续按照建设“对外大畅通、对内大循环、景点大连接”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全区交通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市政府制定的《2018年永州市交通提速战役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来势喜人,现将2018年的交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8年所做主要工作

(一)坚持建设为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绩。

根据市交通提速战役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今年我区交通提速计划实施项目建设14个,实施农村公路窄改宽和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226公里,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

一是前期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来,我们紧紧抓住“十三五”中期调规的有利时机,通过“跑省进厅”加强与省厅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协调、汇报,将我区G322复线、黄大线、珠水线等5调干线公路纳入规划,新增干线公路规划里程137公里,占全市新增里程的三分之一,为我区打赢“交通提速”战役,实现超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项目支撑。

二是完工项目效益突显。今年以来,我们着力加强已完工的G322改线工程、瑞翔大道、康济大道等三个项目的后续配套建设,高标准完成道路标识标牌、安保、绿化、光线下地、配套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和景观化建设,提升了道路通畅能力,提升了道路景观水平,提高了道路建设综合效益,拉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三是在建项目稳步实施。1.G207零双一级公路,今年已完成投资5500万元。道路部分,在2017年底已基本完工通车,预计10月底完成畚箕窝段路面、水沟、安保设施等剩余工作。桥梁部分,栗山铺桥、新民桥、富家桥中桥已全部完工。人民桥水下、水上基础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10月份人民桥完成剩余的26根T梁架设,11月底全线完工通车。2.朝阳大道,今年来共完成投资约20200万元。全线主车道已完成沥青摊铺,其中二标已完成了第三层,并已划线,辅道完成了第二层水稳;桥涵工程全部完工,包括中桥1座、盖板涵2个、地下通道1个、圆管涵2个。完成雨水管8320米,雨水检查井208个,污水管8110米,污水检查井203个,预计11月底,全线道路完工通车。

四是新建项目进展顺利。1.人何复线,今年来完成了全线22公里道路红线范围的测绘。2月1日完成了施工监理招投标,中标单位为湖南省长湘工程监理有限公司。4月3日完成人何复线捆绑第二次招投标,中标单位为省路桥公司。正在与施工单位进行合同谈判。在面对新形势防范责风险的政策下,我区根据实际,开拓创新,已与天贝投资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建设资金由投资方提供,地方政府不新增任何债务,双方组建项目公司,共同深度开发(土地)合作来实现盈利。2.零陵港至东安港连接线,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启动具体施工招投标等建设程序相关工作。

五是农村公路按期推进。2018年计划完成农村公路窄加宽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26公里。窄加宽和通自然村道路已全面启动建设,通自然村水泥(沥青)路已有12个乡镇先后开工,截止12月份已完成了126公里,并根据市里安排,完成了石山脚黄泥桥村、和谐村两条全市通自然村水泥路样板路的建设。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统建里程位居全市前列;农村公路窄加宽,根据市委巡察组的要求,我区今年农村公路窄加宽在全市率先启动由区交通局担任业主,请专业公司做设计、预算,经财政评审,公开招投标后统一组织实施。

六是道路运输亮点纷呈。一方面,积极配合市里“一城一公交”工作,全面完成了城市客管的人、财物移交工作。另一方面,鉴于我区道路运输发展态势,根据省创建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区“自主申报、组织评审、组织实施、考核验收”的创建程序,我区被推荐为全市两个创建的代表县区之一。目前,前期申请报告已提交省厅,已由省厅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成功后,全区所有客运线路都实行公司化、公交化运营管理。

(二)坚持民生优先,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再上新台阶。    

今年来,我局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号”工程和全局性的中心工作来抓,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交办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办工作方案,一项一项对照抓落实,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取得了新成效,确保了农村公路通行安全。一是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开辟新模式。根据前几年的工作经验,在全市率先将农村公路养护推向市场化、专业化、制度化的养护体制,将我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统一打包公开招投标,由具有专业资金的养护公司来进行养护,通过这一新的养护模式开展,我区的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率达到了98%以上,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优良率接近90%,极大地改善和提高了我区农村公路通行状况。二是继续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和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设置安装工作。今年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完成42条农村公路安装波型钢护栏、防撞墙等安保设施建设,处治隐患长度88公里。完成“三标一亮”工程75公里,生命防护工程60公里,道路养护工作,完成全区道路日常养护2596KM,完成砍青作业2596公里。同时,根据省、市要求,大力创建“四好农村路”工程,目前全区299个行政村已全部安装了指路、限速等标志标牌,大幅提升了农村公路安全系数。

(三)坚持安全第一,交通安全形势呈现新常态。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省、市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平安交通”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水上、道路运输“打非治违”集中整治和专项行动,夯实全区交通安全基础,今年来全区交通工作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没有发生一起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二、2019年主要工作打算

(一)主要工作思路。2019年是全市“交通提速”战役的决胜之年,全区交通工作将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打赢六大战役”的战略部署,按照“建设提速、管理提质、形象提升”的总体思路,谋划全局,突出重点,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民生为本,以项目为抓手,以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为落脚点,着力构建“对外大畅通、对内大循环、景点大连接、效益大提升”的交通格局。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前期工作。配合市里永清广高铁、永州至零陵高速等“两高”项目前期工作;完成G322复线、黄大线、珠水线等5条干线公路前期工作。

二是完成五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1、启动湘运零陵车站搬迁站场建设。2、开工建设农村公路窄加宽100公里,自然村通组公路200公里。3、实施危桥改造6座。4、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40公里。5、建设农村乡镇客运招呼站10个。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突出抓好水上交通安全、道路客运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和交通工程安全这四个交通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强化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的监管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加大安全投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交通系统安全。

二是严格工程监管。健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实行全过程、无缝隙、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优良率、确保交通项目建设安全。

三是实行目标责任制。将任务目标进行分解,倒排工期,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实行“首问”责任制,对不落实目标责任的严格责任追究。

四是加大考核督查。加大对各项目标任务的考核督查力度、以考核督查为手段推动工作进展,对照目标责任书,实行一月一督査,一季度一通报,促进全年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