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0237 发文日期: 2021-02-20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零陵区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2021-02-20 16:39 来源: 零陵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零陵区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一部分 2021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提出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院事业发展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建议。负责协调推进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乡镇、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2、贯彻中西医并重方针,制定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3、负责制定全区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制定全区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并上报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4、组织拟定并实施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全区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

5、负责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措施建议。

6、提出完善生育政策建议,组织实施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报告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贯彻执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贯彻执行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7、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零陵区卫生健康局内设机构为15个:办公室、政工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室、财务室、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室、疾病预防控制室、医政医管室、基层卫生健康室、药物政策与科技教育室、老龄健康与保健室、妇幼健康室、职业健康室、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室、宣传室、行政审批股

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零陵区卫生健康局部门本级、零陵区红十字会、零陵区健康教育所。(2021因机构改革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并入我单位,不再单独设立。)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028.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754.8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00.14万元,主要是增加上级转移支付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028.3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33.97万元,医疗卫生1794.3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00.14万元,主要是增加上级转移支付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273.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97万元,占18.37 %;医疗卫生支出1039.53万元,占81.6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747.2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526.2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计生事业费支出126万元,主要用于流动人口、科技药具、宣传、计生实时通经费(含村级上报系统)、打击“两非”、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经费、省市抽样调查经费、区本级抽样调查经费、手术并发症、计生对象特困户走访、卫生健康业务培训等工作经费;防病、医务管理及安全治理、健康教育、科研等经费支出21.6万元,主要用于疾病预防控制、医务管理及健康教育工作经费;两扶区级配套支出(财政核拨)80万元,主要用于打卡发放全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困难补助支出;医师节活动及表彰经费支出13.5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医师节活动及表彰“好院长、好医生、好护士”;全区特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支出17.37万元,主要用于为我区60岁及以上的“特困老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支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区级配套支出(财政核拨)200万元主要用于打卡发放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支出;独生子女保健费支出(财政核拨)21万元。主要用于打卡发放全区独生子女保健费支出;麻风病人专项支出(财政核拨)7.8万元。主要用于麻风病人医疗、生活费支出;副科级以上干部健康体检费支出(财政核拨)39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开展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健康体检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2021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零陵区红十字会、零陵区健康教育所等3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39.7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51万元,上升9.7%,主要是本年新增调入人员增加公用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零陵区红十字会、零陵区健康教育所等3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5万元,拟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议,人数45人,内容为部署、推进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培训费预算0.5万元,拟开展零陵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教育培训,人数65人,内容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事件,重点体现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业务辅导、素质拓展等内容开展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028.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7.23万元,项目支出1281.0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2021年零陵区卫生健康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