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零陵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2023-01-16 09:32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祥和、低碳、文明的节日氛围,现根据《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文明过年。零陵城区四个街道、产业开发区全域,接履桥街道潇湘社区,石山脚街道黄泥桥社区,菱角塘镇毛竹园村和梁木桥村(阳明大道以东500米范围内),各乡镇政府所在地为“禁燃”区。需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活动的,必须经市区政府批准。请大家自觉遵守“禁燃”有关规定,尤其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不违规经营、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提倡张贴对联、悬挂灯笼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年。

二、善意提醒,规劝他人。利用“三微一端”平台,向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教育、劝导家人、邻居和亲友,不燃放烟花爆竹。

三、强化共识,共同监督。请大家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敢于向违反禁燃规定的行为说“不”,一旦发现,请及时劝阻或举报(举报电话:12319或110)。

“禁燃”工作,人人有责,真诚希望市民朋友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建设生态零陵、美丽零陵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零陵区禁止燃放烟火爆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