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19-31716 分类:  
发文机关: 零陵区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2-13
名称: 唐烨深入邮亭圩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文号 :    
唐烨深入邮亭圩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2-14 08:53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红网零陵站讯(记者 杨情陆)2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唐烨深入邮亭圩镇马鞍岭村、俄塘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和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区委副书记盘志元一同走访慰问。

  

  危房改造是否已完成?衣食住行是否有保障?增收渠道是否拓宽?产业脱贫是否筑牢?人居环境治理是否深入?是唐烨“下基层、察民情、话产业、谋脱贫”走访调研中十分关心的问题。

  地处偏僻瑶寨山的马鞍岭村是省级贫困村,是时代阳光中药材种植培育基地之一,该村瑶家寨种养合作社种植89余亩紫苏、土牛膝30亩,为全村20户贫困户户平增2.5万元左右,并实现脱贫。

  在马鞍岭村,唐烨一行带着党的关怀先后走访慰问了黄焕春、唐友民、盘安飞等贫困群众,得知70多岁的黄焕春通过种植药材巩固脱贫,已脱贫的唐友民如今成了种粮大户,兜底保障的盘安飞自己书写了“政策暖人心江山增瑞彩,阳光照大地九州放光华”春联。唐烨非常欣慰,鼓励他们继续自立自强,扩大种植规模,套养提高效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彻底拔掉穷根,致富奔小康,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一再强调村村要有产业,户户要有增收项目,人人要有收益渠道。

  俄塘村曾是深度贫困村,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目前还有9户17人没有脱贫。该村贫困户张耀文通过享受政府的危房改造住上了安全温暖的新房。来到他家里,唐烨仔细查看他家的卧室床铺被子的厚度,检查厨房的卫生和食物储备情况,询问家里的收入来源。亲切地和他拉起家常,鼓励他要把心放宽,树立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孝敬好年迈的母亲。一再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各种政策保障到位。在陈孝梯家,得知他2017年通过养小龙虾,带动88户增收,个人年收入10万多元,唐烨勉励他继续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收入,争当小康户帮带贫困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烨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镇、村扶贫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贫困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当地找准工作着力点,解决扶贫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唐烨指出,俄塘村贫困群众自我脱贫意识强,扶贫工作思路清晰,产业建设发展来势好,扶贫工作队付出了辛勤劳动,基层组织堡垒作用明显。

  唐烨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村容风貌、基层组织、脱贫成效”六个最好的思路,明确目标,抢抓机遇;要进一步做好今年的计划和规划,拟出工作清单,逐个推动落实;要突出基础设施、产业建设、人居环境、扶贫成果四个工作重点,快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锻造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脱贫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