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2-05874 发文日期: 2022-05-10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深入井下300米!区委书记赵立平督查矿区安全生产
2022-05-10 08:34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杨情陆 赵贵松)5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赵立平深入珠山镇矿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唐清林、蒋军民等参加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510082844.png

在燕子冲南采区,赵立平详细了解矿区当天井下矿工人数、作业时间、井下安全风险等。在履行必要安全规章流程后,赵立平与三位安全专家一起来到井下300米水平副井作业现场,实地督查井下开采作业、设备安全运行、人员安全保障等情况,指出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并与锰矿负责人、安全专家交换看法,并就做好矿区井下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到燕子冲中采区,赵立平走进企业安全科、动态信息监控室,仔细察看安全生产检查表、隐患整改台账、安全学习培训教育记录表,详细询问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及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叮嘱企业切实做好矿区工作面、工作人员、工作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赵立平还查看了鑫诚锰业尾矿库现场沉积情况,并就当前的阴雨天气要求企业时刻关注雨情,加强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调度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20510082852.png

赵立平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任何企业都要以敬畏之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体系能力建设,切实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职责,认真开展大排查、快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更好统一。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监管,细化具体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

赵立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区相关会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深入细致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盯紧防范重点领域,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抓细、抓严、抓深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