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政职权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0291 发文日期: 2021-06-10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信息时效期:
关于做好零陵区2021年度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的公告
2021-06-10 10:11 来源: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21〕43号)精神,为做好我区2021年度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生计划面向我区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招生,安排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2021年零陵区招生计划8人(其中本科层次招生计划2人,专科层次招生计划6人)。

二、培养学校、专业及模式

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本科层次的培养工作由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担,湖南农业大学招生: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人(物理+生物或化学组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招生:农学专业1人(物理+生物或化学组合)。专科层次培养工作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承担。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园艺技术、水产养殖技术各1人(物理科目组合);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现代农业技术专业1人(物理科目组合);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畜牧兽医专业1人(物理科目组合);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动物医学专业1人(物理科目组合)。

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按照专科层次三年制、本科层次四年制的模式培养。最后一个学期回到生源地,由零陵区农业农村局分派到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实习。

三、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报考基层农技特岗人员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参加了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的人员;

2、系零陵区户籍(落户时间为2021年6月7日前);

3、年龄未满25周岁(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5、热爱农技推广事业,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基层农技特岗人员,且毕业后服从农业农村行政部门的安排,在零陵区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二)本科层次招生执行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三)专科层次招生执行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四、招生录取程序

(一)填报志愿。报考基层农技特岗人员的考生应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在本科、专科提前批相应志愿栏内填报有关志愿,每个院校可以填报多个专业志愿。

(二)协议签订。考生填报志愿后,自行在志愿填报系统网站下载《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按《协议书》中“乙方”需签订的内容,预签《协议书》(一式 6 份)。并分别于本、专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日后第 3 天 17:00 前,将预签的协议书送达零陵区农业农村局,未在规定时间内送达预签协议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三)投档录取。定向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录取按培养层次分别执行普通类本科、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考生户籍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填报了相关志愿的考生名单提供给各培养学校,各培养学校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监督下,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及预签协议情况,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分科类、分县市区、分学校、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专业。省教育考试院按培养学校确定的、省农业农村厅审核确认的拟录取名单进行投档。对于本科层次计划,第一次录取后生源不足的,安排一次征集志愿(须在征集志愿填 报截止日后的次日15:00 前完成预签协议及送达手续)。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向巳录取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将录取名单 函告招生计划所定向的市州农业农村局,市州农业农村局再函告 有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据函告的录取名单,完成《协议书》签订工作,并于9月15日前分别寄送达有关招生学校。

(四)入学与复查。各培养学校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对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收的学生进行资格复查。复查合格者,培养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协议书正式生效;复查不合格者,则不能取得相应资格,并按国家有关招生和学生管理规定处理。培养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后将协议书寄送达各协议方,并存入其个人档案。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10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