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2605 发文日期: 2021-01-15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信息时效期:
零陵区住建局解读《零陵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2021-01-05 09:07 来源: 零陵区住建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零陵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零政办发[2020]5号),现对该方案予以解读。

一、制文目的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通过“一平台”、“减审批”、“并环节”、“优流程”、“强服务”、“重事后”等举措,进一步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大幅度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公平、便民、高效的营商环境。

二、制文依据

1、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24号);

2、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发[2019]15号);

三、改革内容

(一)统一审批流程。对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完善和精简审批流程,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对能整合的事项也一律合并审批,推行告知承诺制,切实提高行政审批告知效率;对能整合的事项也一律合并审批,推行告知承诺制,切实提高行政审批告知效率。

(二)统一信息数据平台。所有项目审批事项通过《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并积极对接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及各专业部门业务审批系统,建立“多规合一”业务平台,在“一张蓝图”基础上开展审批。

(三)统一审批管理体系。一是积极推动“多规合一”,实现“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二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一个窗口”服务和管理;三是“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不再重复提供;四是加强部门协调和统一督办,确保审批各阶段、各环节无缝衔接。

(四)统一监管方式。一是建立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三是规范中介和市政公用服务,为建设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