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零陵区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
2022-04-29 08:13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杨情陆 赵贵松)4月28日上午,零陵区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启动仪式在零陵产业开发区举行,区委书记赵立平出席并强调,务必要在全区来一场思想大解放、环境大改善,作风大转变、乱象大整治,效能大提速、服务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实绩大比拼,用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地方的发展指数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区委副书记、区长龙亮主持。

640.png

会议通报了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结果、营商环境工作有关问题;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及“六大行动”工作方案》。会上,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各成员单位递交了责任状。会议还就相关历史遗留问题作了现场交办。

赵立平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核心竞争力、就是“国之大者”,全区上下要增强勇争一流的进位意识,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努力将营商环境打造成零陵的“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笃定自我革命的勇气决心,把今年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力争用一年时间推动全区营商环境焕然一新。

赵立平强调,务必要在全区来一场思想大解放、环境大改善。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站在政治的高度、发展的角度,真正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力营造一个宜商宜业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零陵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用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务必要在全区来一场作风大转变、乱象大整治。营商环境是干部作风最直观的折射,有好的干部作风就会有好的营商环境。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甘于吃苦吃亏。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升思想境界,把群众当亲人,把企业家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当好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企业的“发展指数”。务必要在全区来一场效能大提速、服务大提升。要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做到“六个更”:政府践诺更诚信、政务服务更清廉、流程体验更务实、园区改革更有力、项目帮办更主动、执法检查更规范,扎实推进“六大行动”,努力实现“五办”“五零”目标,着力打造5A级营商环境。务必要在全区来一场工作大落实、实绩大比拼。必须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强落实,大比拼,严作风,建立问责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实行“零容忍”,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把零陵建设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以营商环境建设的扎实成效,为零陵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蒋映群、汤小兵、彭定国、徐海英、唐红鹰、陈贵林、柏文生、周可云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