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2887 发文日期: 2020-08-02 发布机构: 零陵区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2020年第1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08-02 10:08 来源: 零陵区政府办 发布机构: 零陵区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永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精神,研究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永州八记”文化景观文物保护规划等相关问题。
    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永办发〔2020〕6号)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永办发〔2020〕6号)要求,对标对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规范接待管理,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党风政风建设。
   二、会议听取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一)周密有序推进。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群辉牵头,区统计局具体负责,对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全区的普查时间表,并加强工作调度,确保普查工作按要求有序推进、创先争优。(二)强化经费保障。会议原则同意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经费意见,由区财政据实予以保障。(三)加强沟通协调。区统计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等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强化部门数据共享,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一)高度重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对照职责认真履职,将工作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工作主动权始终抓在手上,形成严抓严管的工作氛围,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二)认真排查。要对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零陵实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在哪里、哪负责”的原则,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三)切实整改。对所有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逐个进行销号。
四、会议听取了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一)原则同意激励办法。会议原则同意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的《零陵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激励办法(讨论稿)》,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优化后,以领导小组名义按程序行文。(二)原则同意活动方案。会议原则同意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的《2020年“安全出行,文明交通”七进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方案(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