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2-00197 发文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零陵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零陵区应急管理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评报告
2022-01-20 08:14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区统一安排,涉及我局的全面深化改革2021年工作要点主要有一项,即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我局领导对此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抓好落实,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 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我局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最大限度确保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宗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全面、依法、规范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服务全区工作中心。

  为推动深化改革工作的有效开展,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任组长,负责全局深化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为成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日常深化改革工作的具体开展。

  (二)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做好牵头改革工作台账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以领导干部学法为龙头,提高决策水平。二是以干部职工普法教育为重点,提高依法办事水平。三是案审委员会制度,明确工作细则。案件审理委员会,对案件审理委员会的机构、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进行了明确。通过学习,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 积极推行执法过程全纪录工作。为了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我们在认真研读相关文件规定的基础上,广泛汲取各地、各部门的经验,也启动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我们主要是从做好文字记录方面入手,把规范执法文书的制作和使用作为执法全过程记录的主要载体。因此,根据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的新精神、新要求,我们认真梳理之前的执法案卷、执法文书,认真细致地查找执法文书和案卷整理归档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首先,我们进行自查自纠,从中发现问题和不足;其次,我们邀请上级部门的专家为我们的执法案卷“把脉看病”。针对发现的问题,专门指导,同时,根据执法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学习。

(四)我局紧紧围绕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工作职责,层层落实,确保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在预防和治本上继续下功夫,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深化依法行政。

  二、存在困难和问题

  (一)工作力量薄弱、人员不足。存在工作头绪多、任务繁重、工作量超负荷的实际困难。

  (二)一些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小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缺乏科学规范的安全意识、管理水准和防范能力,安全责任制不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事故防范能力不强。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积极完成区发改局安排布置的和我局相关的工作任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进入省先进县区行列。

零陵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