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2-00165 发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零陵区徐家井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徐家井街道办事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06-30 15:19 来源: 徐家井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 零陵区徐家井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徐家井街道办事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年,在我街道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我街道以2022年至2024年,以争创5A级营商环境(即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为根本抓手,通过制度创新、改革创新、服务创新,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门办、一网办、一次办、就近办”,着力营造公平、透明、方便、快捷、高效的政务营商服务环境。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街道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并将其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成立了以胡文祥书记为组长,何春雄主任为副组长,街道办其余党委班子人员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突出重点事项,明确工作要点,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模式用三年的时间实现街道政务服务效能稳步提升和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为零陵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突出重点政务事项,严格举措,做实整改提升

   一是“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稳步推进(一)是积极配合做好复工复产,积极做好“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和“我的永州”APP推广应用工作。截止6月底,共推广安装“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6429人次和“我的永州”APP2800多人次,将公布的“一件事一次办”141事项逐步纳入“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和“我的永州”APP推行。(二)是“一件事一次办”专窗管理逐步规范。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楼开设“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窗口两个,安排专人在窗口负责多部门联办事项的办件受理、派件流转、办结汇总、资料归档、改革难点堵点问题情况收集等工作,搭建线下综合受理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政务大厅各窗口办理服务已达216人次,其中46月份受理数达56件,较以前大幅增加二是通过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为政务优化提供依据一是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对政务服务工作统一纳入年度考核,提升整体形象和精神风貌。定期组织窗口人员进行文明礼议培训,细化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考核,每月进行督查通报。在大厅公示违规违纪的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同时利用好“好差评”系统,接受群众扫码监督。二全面启动“践诺守信政府在行动攻坚活动”,推动践诺守信“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扭转,202111月至6月这7个月左右的时间,政务服务得到根本性改变,政府公信力明显提高,企业发展信心明显增强,扎实推进了我街道政务服务行政效能建设三是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规范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社区政务便民中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四是“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取得成效。街道办和社区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落实落地,力争解决群众办事“三大烦恼”(办证手续繁琐、材料多;办事不方便、效率低;审批不集中、多头跑)五是政务服务满意度得到了提升。各政务大厅进一步优化办事环境,采用了标识标语、短信提示、二维码扫描三种无声实时提醒方式,精准为办事群众推送受理窗口信息,方便了群众快速查找定位办事窗口,以无声代有声。另一方面办事处着重解决办事人员和群众“便行”问题,内部增设停车位,解决办事人群停车难问题。

三、创新法治宣传,助推优化营商。

  一是深入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调研论证和评估,在市区两级人社相关部门的领导和督促下,清理不符合《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要求的规章制度。切实清除“中梗阻”,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二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创建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主抓手,我街道和社区在省市区深化拓展信用信息共享,推动构建政府与社会互通融合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开展法治法律知识进小区的宣传活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环保法治专项活动,对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领域诚信、司法公信建设,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四、后续工作计划与打算

  一是继续做好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做好街道和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场地、标牌等硬件建设工作,完善窗口设置和人员、设备配备,完善窗口工作制度的制定;结合实际做好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编制、流程优化等工作;组织辖区内相关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学习,确保业务能尽快正常办理。指导居民完成网上填报工作,推进线上事项的办理。二是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我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加强岗位管理制度,强化改进政务服务工作作风,为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打好基础,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加大服务力度,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