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066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朝阳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9-02-13
名称: 新春走基层|新年的一面感谢锦旗
文号 :    
新春走基层|新年的一面感谢锦旗
2019-02-13 10:03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区朝阳办事处 【字体:   打印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年前住进翻修后的房子,小双很开心”。2月11日上午,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周大叔来到沙沟湾社区和永州万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上锦旗,感谢社区和爱心企业家为家里的房屋翻修提供帮助,让女儿小双能够安稳舒适过新年。

\

周大叔是零陵区朝阳街道沙沟湾社区荷叶塘村村民,女儿小双先天癫痫,幼时发病,虽经多方治疗但难以控制,30多年来,小双一直跟在父母身边,吃饭喂药、洗澡穿衣,生活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周大叔和老伴的悉心照顾。

\

上世纪80年代,周大叔建了一座红砖房,多年的风雨侵蚀,房顶瓦片已经破损,时常漏雨进风。七八年前,周大叔的儿子挨着老房子建了一座平房,便把小双安置在老房子里,方便就近照顾。

去年底,社区党委委员兼网格中心主任欧翼在走访中了解到小双房屋漏雨的情况,为了帮助小双改善居住条件,欧翼联系到经营房地产的同学赵君,在现场查看过房屋情况后,赵君表示愿意提供9000元资金支持,帮助修缮旧房屋顶。

说干就干,买材料、请人、腾房、开工,趁着天气晴好,工程进度迅速,经过为期5天的紧张施工,全新的陶瓷红瓦让老房子焕然一新,后续还将更换结实避风的铝合金窗户,小双也得以在春节前搬入“新家”,这也才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如今的小双,住进了温暖舒适的“新居”,自由愉快的玩耍。看着女儿能够无忧无虑的生活,周大叔和老伴感到安慰。"只要身体允许,我们会把女儿一直带在身边,照顾她一辈子"老两口感觉始终亏欠女儿。

爱心资助人赵君表示,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要的人,是社会责任使然,希望更多人能够投身到慈善公益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善行中。

沙沟湾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居民分散,一直以来,社区和工作人员积极深入联系辖区群众,多方争取资源,完善水电路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为居民排忧解难,多举措帮助农户增收致富,营造和谐融洽的社区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