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083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朝阳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9-04-06
名称: 朝阳街道多措施保障清明期间禁燃、森林防火工作顺利进行
文号 :    
朝阳街道多措施保障清明期间禁燃、森林防火工作顺利进行
2019-04-06 11:29 来源: 朝阳街道 发布机构: 零陵区朝阳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图为鹿坪村禁燃值班文明劝导收缴鞭炮排除安全隐患)

     
一是提前介入,充分做好准备。对清明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落实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开展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二是强化检查,彻底清除隐患。街道安监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城市管理部门,逐一走访排查,一旦发现违法销售、存储、运输烟花爆竹制品违法行为,立即执法打击。
三是加大宣传,倡导文明祭奠。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等媒介,广泛开展禁燃禁售法规政策宣传。同时在群众祭祀活动较为聚集的场所张贴标语、悬挂防火警示条幅,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消防安全,避免疏忽大意引发火灾。
四是做好值班,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朝阳应急分队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提升处置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