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33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朝阳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0-04-12
名称: 朝阳街道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文号 :    
朝阳街道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2020-04-12 18:18 来源: 朝阳街道 发布机构: 零陵区朝阳办事处 【字体:   打印

                                                                                             

      针对2020年防疫攻坚战所面临的严峻防汛形势,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防汛应急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处险能力、应对能力和操作能力,朝阳街道于4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机关、社区干部,民兵、派出所、卫生院、群众代表200余人在朝阳街道辖区内多个水库进行了防汛演练。

                                                            

    本次演练由朝阳街道主任邓忠明指挥长亲自指挥。在宣布演练开始后,各部门按照《朝阳街道2020年防汛应急预案》的分工,有序的按紧急抢险组、监测调查组、治安保卫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等六个组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并及时派发物资,保障群众生活所需。本次演练共分三队同时进行,从发现汛情到紧急通知、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应急联动、险情处理、解除应急机制,整个救援过程历时1小时,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朝阳街道防汛抢险队伍的作战能力,切实增强了群众防汛抢险的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街道防汛抢险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一旦面临灾情能快速安全有序的撤离,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