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大庆坪乡 发文日期: 2019-05-23
名称: 大庆坪乡发展森林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文号 :    
大庆坪乡发展森林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19-05-23 11:52 来源: 大庆坪乡政府 发布机构: 零陵区大庆坪乡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大庆坪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全面管护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推全乡乡村振兴。

围绕乡村绿化,构筑生态高地。大庆坪乡充分利用春季集中造林的有利时机,以实施山丘、道路、村镇、水系等造林绿化工程为重点,从整体上提升全乡国土绿化水平,全力构筑生态高地。目前全乡完成造林6770亩,栽植各类苗木70余万株,全乡林地面积稳定在14.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0.3%。

围绕资源管护,强化绿色保障。大庆坪乡强化《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林木采伐、征占用林地、食用林产品安全监管等政策宣传,营造依法治林的浓厚氛围。按照程序提交审查林木采伐许可证,植物检疫证,木材运输证等,强化护林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安全。

围绕林下经济,助力产业富农。大庆坪乡通过完善“果农﹢基地﹢企业(市场)”的名、特、优特色果品产业体系,着力应用新技术打造椪柑、红心蜜柚、林下养鸡、林下养菌等林下产业,促进林下经济健康、合理的快速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