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40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0-01-20
名称: 2019年度零陵区重点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    
2019年度零陵区重点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01-20 10:58 来源: 发改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度零陵区重点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零陵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零财绩〔2020〕1号)的文件精神,我对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零陵区重点办内设机构为1个:办公室。

(一)人员编制。

本部门核定编制数5名,全额编制5名,实有人数3名。

(二)主要工作职能

作为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我办的主要职责为:

1.负责全区重大建设项目计划调度、稽查考核的日常管理工作。

2.研究拟定重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的具体规定和稽查考核办法。

3.组织、引导和协调区域经济合作。

4.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区级人大会议对部门预算批复,我2019年年初收入预算59.45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算拨款59.45万元)。年初支出总预算59.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2.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25万元

2019年收入预算调整数188.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调整预算数188.39万元。支出预算调整数188.39万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人员工资增加、追加2017年重点项目奖励以及重点项目协调小组资金增拨。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

2019年度决算总收入188.39元。2019年度决算总支出188.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39万元,占总支出的86.73%;项目支出25万元,占总支出的13.27%。上年无结余。

(三)2019年支出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系保障我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其他等日常公用经费。2019年基本支出163.39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44.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67%,日常公用经费18.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33%

2、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系我为完成各项业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各类业务工作经费项目支出主要为重点项目管理经费开支,2019年项目支出25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1万元比上年0.6万元减少0.6万元,下降了100%。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评价情况

  对照零财绩〔20201号文件规定的考核指标,我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履职效益等方面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评价,自评得分95分,具体情况如下:

  (一)预算配置方面

  在职人员控制率:财政预算3人,在职人员3人,在财政供养控制范围内,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2019年机构改革后并入发改局。

  三公经费变动率:三公经费本年发生0万元上年发生0.6万元,三公经费费用较低,控制较好。

  预算执行方面

预算完成率:2019年,响应上级政府号召,紧缩开支,所有经费下调10%,全年经费扣除10%后全部下达,下达率100%,当年无结余。

预算调整率:2019年年初预算59.45万元,年中调整预算188.39万元,调整率为68.4%。主要是追加了2017年重点项目奖励及几个重点项目协调小组的工作经费拨至我办开支。

预算管理方面

  公用经费控制率:2019年我预算管理各项指标控制较好。实际支出公用经费20.51万元,支出项目经费25万元,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2.4万元,重点项目项目经费25万元。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0万元,预算安排数0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0%。

  管理制度健全性:制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各类专项资金使用办法等有关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审批程序,严格差旅费和接待费支出标准、范围和程序的审核,以相关管理制度指导财务管理。

  资金使用合规性:配合纪委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公务支出标准。加强经费合法合规性审核和预算控制,严格按制度政策办事,资金使用合法合规,支出手续齐全,程序到位。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加快预算执行,盘活存量资金,减少追加资金。真实准确编制部门预算和决算,按时上报基础数据资料。对上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对标找差距。按规定时限和规定内容公开部门预算、部门决算以及绩效自评报告。各项应向社会公开的信息及时、完整、真实,更加细化,部门预决算信息透明度进一步提高。

  (四)职责履行和履职效益方面

2019年,我们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行政效能明显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1、固定资产投资,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0.7%,全市排名前三。

2、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全年共实施重点项目136个,年度投资175.6亿元,完成投资18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2.5%;其中市重点项目52个全部开工,新入统50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同比增长32%。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调整率有待控制

主要是追加了2017年重点项目奖励及几个重点项目协调小组的工作经费拨至我办开支。应加以重视,尽量减少追加资金,逐步降低预算控制率。

五、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见附件)的评价结果95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拟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硬化预算执行的约束性

增强预算编制的全面性、准确性,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对年初没有预算安排的支出原则上不安排支出,不申请新增追加资金。严格按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减少预算调整事项。

(二)、下一步建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部门整体绩效水平,在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1、继续加强队伍建设。要抓好绩效评价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学习,加强业务培训。

2、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把绩效评价作为部门的日常性工作,建立绩效评价管理工作考核的长效机制。

 附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零陵区重点办

2020年1月19日

2019年零陵区重点办整体支出评分表2019年零陵区重点办专项资金报告2019年零陵区重点办专项资金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