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2018-0001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富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18-11-05
名称: 零陵高贤村: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入画来
文号 :    
零陵高贤村: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18-11-05 13:56 来源: 红网零陵站 发布机构: 零陵区富家桥镇 【字体:   打印

秋日的高贤,碧绿的贤水河潺潺流过,暖暖的阳光普洒在青瓦白墙之上。10月25日,走进零陵区富家桥镇高贤村,村级服务平台、精致“小游园”“荷塘月色”、游客服务中心、高标准停车场,各类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村第一书记沈胜杰介绍:“今年我们完成了村主干道20栋房屋的立面改造,以及全线的房屋立面粉刷,对周边空心房、危房进行‘五清五化五改’行动,村里面貌大变样。”

“过去村民卫生意识薄弱,建立一个人居环境平台极为重要。”沈胜杰介绍,“首先要保证路面干净整洁、墙体穿衣戴帽、垃圾回收分类,得有章可循,再是进行改水改厕,清理污染源头,污水集中处理。”“面子”“里子”都干净了,高贤村还极力提高村民卫生意识,利用广播平台进行宣传引导,从根源上减少垃圾的产生。

该村因地制宜,能耕则耕、能绿则绿、综合利用,有力推进了全村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特别是消除了柴草乱堆、粪土乱放、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电线乱拉等现象,如今,该村自来水的入户率是100%,农户卫生厕所改造率为100%,农村环境实现蝶变,处处呈现一派浓郁的生态文明氛围。

此外,高贤村以清澈富饶的贤水为依托,以沿河公路为纽带,以两岸观光特色农业为蓝本,突出贤水河两岸的交通枢纽打造,推进观光农业合理布局,打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靓丽游览观光走廊,村里的“荷塘月色”景区更是成为网红打卡地,来往游客络绎不绝。2018年,该村被评为永州市美丽乡村和永州市乡村振兴示范点。

来源:红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