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2019-0002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富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19-01-03
名称: 抖音网红为零陵旅游疯狂打Call,个个刷爆朋友圈!
文号 :    
抖音网红为零陵旅游疯狂打Call,个个刷爆朋友圈!
2019-01-03 15:25 来源: 零陵发布 发布机构: 零陵区富家桥镇 【字体:   打印

“抖音上都是零陵,

从柳子街、古城到东山、荷塘月色······”

相信不少抖友在抖音上经常能看到零陵

越来越多的抖友感叹

打开抖音,满屏都是零陵!

连零陵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没想到我们自己生活的城市

居然变成了网红城市!

何不跟着这些抖音会玩星人

一起解锁这些美不胜收的打卡地呢?

  网红景点一:零陵古城

古城是很多人来零陵的终极目标,也是抖音上打卡最多的零陵网红景点。暖暖的夜景流光溢彩,一下就击中了很多人的少女心!街巷建筑风貌古朴典雅,历史文化气息厚重,民俗民情氛围浓郁,不亏全域旅游夜归地,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视频 by @Charming小猪 @小静静 @默﹏浅忆δ

华灯初上,灯笼高挂,布幌摇曳,屋黛瓦青的街巷热闹非凡。徜徉于零陵古城的街头,汉唐名郡的繁华盛景,楚粤通衢上的锦绣声色,仿佛再次呈现在眼前,一种穿越时空的梦幻之感油然而生。如果再下一场雪,抖音会更美吧~

tips

地址:永州市零陵区萍阳南路158号(毗邻柳子街)

  网红景点二:永州八景

永州八景——朝阳旭日、回龙夕照、萍洲春涨、香零烟雨、恩院风荷、愚溪眺雪、绿天蕉影、山寺晚钟,皆在今零陵区。永州古称零陵,因舜帝南巡崩于宁远九嶷山而得名。因潇水与湘江在永州城区汇合,永州自古雅称“潇湘”,历史悠久,风光美丽,永州八景誉名中华。

视频1/2/3 by @单单先生

tips

地址:朝阳旭日(朝阳岩)、回龙夕照(迥龙塔)、萍洲春涨(萍岛)、香零烟雨(香零山)、恩院风荷(三中碧云池)、愚溪眺雪(愚溪)、绿天蕉影(怀素公园绿天庵)、山寺晚钟(法华寺)

  网红景点三:东山景区

古郡零陵,楚越要津;开物成务,江南都会。古城东山,文化殿堂,文武二庙,卓立其间。随着东山景区的开园,先后在此承办了民俗庙会、旗袍大赛等丰富文化娱乐活动,也让网红们争相来此取景。

视频 by @魏小疯子 @天伦映画 @L木木木木琳

所谓武庙者,乃祭祀蜀汉之关公也。零陵武庙内包括山门、钟鼓楼、仪门、照壁、戏台、盥洗所、省牲所、献殿、大雄宝殿及抱厦、五龙坍墀、东西厢房等建筑群。千年古刹法华寺,悠悠晚钟誉天下。法华寺包括放生池、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藏经阁等建筑群。

tips

地址:零陵区人民路9号(老电影院)

  网红景点四:柳子街 

与溪水平行的柳子街,老街两旁古屋尤存,土木结构,一色明清风格,只是街道冷清,店铺萧条。可能过去是州府的关系,青石板的老街倒是远比其他狭窄古镇街道宽敞,街一头通向小石城山,一头连着愚溪码头上漂浮于潇水的水上浮桥。

视频 by @大白象奶糖

从这里沿着愚溪回溯,《八记》中的景点遗址如愚溪桥、钴姆潭、小西丘、小石潭、小石城山、西山等次弟而见。这些景点有个共同点就是小:山是丘,丘是石,溪细水,潭浅草。

  网红景点五:零陵楼 

零陵楼80年代新建仿古城楼,是永州古城标志性建筑。古城楼建筑构造古香古色的,爱旅游的网友来了零陵,都会来零陵看看这座特别的古城楼。入夜,明亮的灯光照在这座古城楼,更是显得格外的雅静。

零陵楼的东面是一街、一园、一村,一街就是百万庄古玩街,这里收集了湘南乃至全国各地的古玩字画、石雕花板和奇珍异宝,吸引广西全州、本省衡阳、株洲、常德、邵阳、郴州等外地古玩商家纷纷落户零陵。一园就是怀素公园,这里因唐代大书法家怀素在此以蕉叶代纸习书,其草书独步天下而闻名于世,公园含醉僧楼、书禅精舍、种蕉亭、学书亭、笔冢、墨池等名胜古迹,是所有文人墨客和书法大家向往之地。一村就是零陵文化村,是新建的文化收藏市场,湖南省状元名匾博物馆、永州市收藏家协会、永州书画艺术馆先后开馆,迎来一批又一批参观者,逐渐成为零陵文化交流中心。

tips

地址:零陵区潇水中路

网红景点六:荷塘月色

高贤村荷塘月色离城区大概是30分钟车程,一望无际的荷花,远处是群山环抱,荷花中修建了观赏栈道。经常有游客身着旗袍在荷塘赏荷吟诗,谱写古典风韵。不少网红纷纷前来打卡。

视频 by @XX_UAN

“荷塘月色”景点是“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之一,引种100多个荷花品种,改善了道路、客栈、特色小街等基础设施,让游客玩得乐,吃得香、住得好,前来赏花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给村里聚集了不少的人气。村里还因势力导,积极开发荷塘钓虾、荷花鱼、荷野趣事、莲湖藕遇等周边产业,高贤村村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红火。

tips

地址:零陵区富家桥镇高贤村

网红景点七:周家大院

周家大院地处都庞岭下贤水河畔,相传是“八仙”中何仙姑的故里,根据族谱的记载,明中期宋代理学家周敦颐后裔迁移至此生息繁衍,周家大院的周氏后人与鲁迅、周恩来是同根共祖的族裔,根据史学界考证,鲁迅是周敦颐31代孙,周恩来是32代孙,与涧岩头村周姓同是周敦颐次子周焘之后裔。

周家大院由六个院落组成,分别是建于明代的“老院子”、“红门楼”、“黑门楼”和建于清朝的“新院子”、“子岩府”、“四大家院”,六个院落自西向东呈北斗星形排列,依山就势,南高北低,好像端坐在太师椅上,从整体上看,六座院落有分有合,浑然一体,既各自独成院,又相互和谐勾连,层楼叠院,错落有致,这中间数“四大家院”规模最为庞大,建筑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

tips

地址:零陵区富家桥镇涧岩头村

结束语

看着零陵各大网红地火了,内心只想说:厉害了,我的零陵!!!

古城到底有多美,你一定要亲自去看看!在柳子街的石板路上,高山寺的钟声中,愚溪旁的小丘小潭边,香零山的朦胧烟雨里,萍岛的潇湘二水旁......天南海北的游人在这充满历史与文化气息的山水之间擦肩而过,亦或是相视一笑,景已是背景,人才是最美的风景。

◆  ◆  ◆  ◆  ◆ 

你还有哪些在抖音上看到的古城美景,

想要安利给我们呢,

快来留言告诉我们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