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79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富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20-08-10
名称: 战友共同“养育”退伍军人遗孤十余载
文号 :    
战友共同“养育”退伍军人遗孤十余载
2020-08-10 09:48 来源: 永州日报 发布机构: 零陵区富家桥镇 【字体:   打印

    永州日报8月4日讯(通讯员 陈湖)“我的命很苦,但是我遇到了一群最善良的人。”家住零陵区富家桥镇何仙姑村的13岁少年杨海峰,对自己成长路上受到的关怀和帮助十分感恩。
    13年前,富家桥镇退伍军人杨财源一家三口在北京遭遇车祸,杨财源及妻子抢救无效死亡,未满周岁的儿子杨海峰侥幸得救,只能由年迈的奶奶抚养。
    杨海峰奶奶生活在富家桥镇何仙姑村,无任何收入来源。众多永州籍战友知晓该情况后,帮助其向当地政府申请贫困救助、低保,还连续10余年上门走访、捐钱捐物达五六万元。杨财源退役前所在的武警8694部队特勤连辗转得到消息后,每年筹集资金一两万前来走访,给予这对祖孙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们曾并肩战斗,在军营里结下了兄弟手足情谊。战友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战友的父母,就是我们的父母。”杨财源生前战友,富家桥镇政府退伍军人蒋友明表示,将和战友们一起继续资助小海峰一家,以慰战友在天之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