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9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富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20-10-26
名称: 零陵:“最美村支书”的美丽事业
文号 :    
零陵:“最美村支书”的美丽事业
2020-10-26 09:24 来源: 红网时刻 发布机构: 零陵区富家桥镇 【字体:   打印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单建华)身材笔直挺拔,皮肤晒得偏黑,浑身透着不怒自威的气场,整个人看起来干劲十足,他就是零陵区富家桥镇茶叶湾村的村支书,现年42岁的陈锦贤。10月17日,在2020年零陵区“最美扶贫人”表彰大会上,他获评为“十佳党组织书记”。

    “看到屋,走到哭”的茶叶湾村位于大山深处,村民居住分散,水田稀少,过去以山中楠竹为生。在茶叶湾长大的陈锦贤目睹了山里人多年来饱受贫困的处境。2017年4月,在东莞当弹簧厂老板的他,毅然放弃百万年薪回乡发展。

    作为地地道道的茶叶湾村人,茶叶湾村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离不了他。

    上任伊始,他便深入走访全村59户贫困户,在生活上对他们嘘寒问暖,村里贫困户的各项资料、工作都能说清楚。因为对自身要求严格、作风正派,在开展村里工作时,贫困户信任他,村里骨干也都全力支持他开展工作。

    村内道路大部分是土路,一到雨雪天道路泥泞,外边的人进不来,里边的人出不去,脱贫之路道阻且长。陈锦贤决心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首先便是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为了尽快修好路,陈锦贤扑下身子带头干。如今,村里已完成10.28公里通组硬化路,村民再也不用为雨雪天出行发愁。

    在陈锦贤的筹划和组织下,茶叶湾村还完成了自来水全覆盖、村主干道9.5公里提质改造、一组和十组挡水坝工程建设等惠民项目。

    为了改变村里“守着好风景,过着穷日子”的状况,陈锦贤结合全村实际,依托丰富的楠竹资源,将楠竹加工作为主导产业,有计划地引进中小型竹艺加工企业。同时,成立贫困户全覆盖的仙人居合作社,开办黑山羊养殖基地和家庭式竹艺加工,让贫困户和全村人民走上致富路。

    今年7月,陈锦贤在何家坪安置小区承办的制衣加工扶贫车间正式开工生产。目前,扶贫车间安排25名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增收,每人每月可有3500元到4200元不等的收入。

    该村贫困户蒋正松心怀感激地说:“以前我在广东做保安,工资低、不安心。现在好了,既可照顾八十来岁的父母,又可关心照顾残疾的妻子。家门口有事做,太方便了,感谢党和政府!”

    据统计,茶叶湾村的村集体经济已从2017年的零收入到2020年的15万元,陈锦贤的“美丽事业”越办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