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0141 发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机构: 零陵区凼底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凼底乡:严阵以待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2021-01-04 14:35 来源: 凼底乡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零陵区凼底乡 【字体:   打印

永州市气象台2020年12月29日8时59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全市未来24小时气温将要下降10°C以上, 最低气温在4°C以下,风力达6级以上。为全面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最大程度减少或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全乡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凼底乡人民政府根据市委、区委会议精神,制定“五保一不”的工作目标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闻令而动,切实扛起防寒责任。寒潮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我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立即召开党委会议,经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以谢良辉书记以总指挥,眭国军乡长为组长的凼底乡保障全乡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分解责任到人,迅速开展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措并举,广泛进行防寒宣传。一是以村社和人员聚集场所为重点,用“村村响”、微信QQ群、小喇叭、宣传单等方式广泛进行用电、用火等方面的防寒安全知识宣传,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以及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组织农、林、果技术员及村干部深入群众,下到田间地头了解灾害发生情况,指导群众如何应对低温冰冻灾害,深入畜禽养殖场户开展生产检查,采取高效的防寒防冻措施。三是引导干部职工有序用电,在12月30日至31日两天用电高峰期间,严禁在办公室内使用空调、取暖器、电烤炉等高能耗取暖设备,带头避让用电高峰。

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组织安监站、民政办等部门对全乡养老院、学校、医院、车站、码头、重点经营户门店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居民住房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组织供电所全面加强供电设施的巡查和整修;组织安监组开展道路、码头,特别是山区道路的隐患排查;组织校车办安排专人在上学、放学时在校门口负责安全引导。

坚守岗位,全天24小时待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值班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位上待命,由乡纪委、作风办负责对全乡干部职工到岗到位进行督查;由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对区气象等部门各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及时为领导指挥决策提供依据,并做好灾情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将最新的灾害情况向区委办、政府办以及防汛办、民政局、农业局等部门汇报;同时,及时准确将市、区、乡有关精神指示传达到各村。

未雨绸缪,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应急保障物资是打赢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和电力保障攻坚战的关键,我乡第一时间加强应急物资采购,加大保障物资储备量,目前,我乡已储备雨伞20把,手电筒20个,救生衣20件,救生圈10件,行军床30床,毛毯30件,棉被30床,帐篷10件,方便面55箱,矿泉水30箱,头盔30个,雨靴20双,并储备发电机2台,用于紧急供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