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信息
永州市零陵区开展快递物流行业禁毒专项检查行动
  • 2018-10-08 17:13
  • 来源:区禁毒办
  • 发布机构:区禁毒办
  • 【字体:    

(通讯员 胡远男)为全面强化我区快递、物流行业的禁毒管控工作,提高打击快递、物流行业涉毒违法犯罪力度,严防涉毒物品通过物流寄递途径流散,30日,零陵区禁毒办、禁毒大队、治安大队、派出所联合对我区重点快递、物流企业开展了禁毒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是否张贴禁毒宣传标语及《零陵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查阅了实名登记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物流、快递公司收件、发件、储运等环节,了解货物进出检查程序,并现场对部分包裹进行抽检。同时,检查组还向相关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寄递渠道禁毒工作形势及毒品的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帮助企业从业人员提升辨毒、查毒、禁毒能力,要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物流快递行业“五个100%”制度,认真做好各类涉毒物品的检查、甄别和控制工作,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要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禁毒工作水平,为深入开展“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推动我区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