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信息
零陵:“一村一辅警”守护基层禁毒防线
  • 2019-02-14 10:33
  • 来源:区禁毒办
  • 发布机构:零陵区禁毒办
  • 【字体:    

(通讯员 胡远男)自2019年2月1日零陵区全面部署开展“一村一辅警进千家万户”春节禁毒宣传活动以来,零陵区15个乡镇、街道300余名辅警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开展了村辅警入户禁毒宣传活动。

  “一村一辅警”充分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亲朋好友团聚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群众家中,通过发放零陵区禁毒委《致全区外出务工创业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种铲毒》宣传手册等,零距离、面对面宣传禁毒知识,手把手教会群众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永州禁毒”“零陵禁毒”微信公众号,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及对禁毒工作的知晓度,为我区全力攻坚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零陵区地域广、村部分散,而警力却严重不足,一村一辅警具有明显的地熟、人熟的优势,不仅能针对性地开展禁毒防范、法制宣传,而且能做好信息搜集、风险排查、服务群众等工作,群众对他们的禁毒宣传也更易于接受。”零陵区禁毒办负责人认为“一村一辅警”是推动禁毒工作真正延伸到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一村一辅警”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