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17-06385 发文日期: 2017-07-04 发布机构: 零陵区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接履桥司法所发挥职能作用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2018-09-25 11:44 来源: 零陵区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区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红网零陵站讯 (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唐松林 杨隆国)零陵区双牌灌区百里花果生态观光带项目是市、区重点项目。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接履桥司法所主动发挥司法行政法制宣传、法律保障、法律服务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法治宣传宣传活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为零陵区双牌灌区百里花果生态观光带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保障。

  一是主动作为,强化法制宣传。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的法制宣传力度,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主动参与,高效快捷服务。为支持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司法所多次深入到该项目指挥部及沿线各村排查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共排查纠纷隐患6起。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调处。并通过以案释法,达到化解一件纠纷,教育影响一片群众的目的。

  三是主动服务,全力维护稳定。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及时调处化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四达亭村与甸尾头村两个行政村4个村民小组共同争执“白虎岭”山林权属纠纷,导致部分村民阻止在争执山上修建观景台。司法所与办事处一道提前介入,成功化解了这一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助力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施工。

  四是以人为本,保障民生。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程中,因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逐户进行说服疏导,安抚群众情绪,耐心解释补偿政策,畅通双向沟通渠道,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预防群体性事件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