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2018-00052 发文日期: 2018-11-15 发布机构: 零陵区接履桥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马坝:村庄变了大模样
2018-11-15 10:49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区接履桥办事处 【字体:   打印

(记者 杨万里  胡纯亮)一条条笔直的硬化路在田园间延伸,金灿灿的稻谷在田里摇曳,一栋栋漂亮楼房的墙壁上,宛然是一幅幅反映稻田艺术的精美水彩画。污水处理、垃圾分离、社区警务、文明创建等应有尽有,零陵区马坝稻田社区写生创作基地正在抓紧建设……

“我们马坝稻田社区的居民也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11月11日,我们来到位于零陵区接履桥街道的马坝村,村支书王四方指着眼前优美的稻田风光兴奋地说道。

马坝古称蚂坝,因地势较为低洼,田里山里的蚂蟥特别多,当地的老百姓主要以种田为生,曾经是比较贫困的村寨。随着国家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区委、区政府将马坝列入了今年全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马坝忽如一夜春风来,村庄变了大模样。

建设稻田社区,可以说是聚集了各方智慧,区委书记先后11次前来调研社区建设、把脉问诊。还邀请了上海的设计团队进行规划设计,计划打造产业发展融合化、人居环境社区化、文明创建市民化、社区治理规范化‘四个化’。”接履桥街道工委书记说。

接履桥镇驻村干部陈振华告诉我们,最主要的还是做足稻田文章,全力打造“八稻产业”。精品大米这一块,预计可以达到3000元一亩,我们的“后湖国际”,学生一年四季可以来这里写生创作、喝咖啡。今年预计老百姓可以人均增收2000元。2014年至今,该村已有35名贫困户成功脱贫。

随着稻田社区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选择回乡发展。已在外打工办厂10多年的村民李昌雨今年回家在家里建了一栋小别墅,他告诉我们,看到形势很好,下步他打算建一个农家旅馆,发展农家乐。

如今,走在马坝,变化显而易见,处处是美景,曾经老百姓门前的臭水沟被绿色的果园取代,如诗如画般的稻田风光,再熟悉不过的农民犁田、金黄的稻穗成了农家房屋外墙上的一幅幅美丽的图景。整齐排列的垃圾箱,现代化的排污设施,家家户户建起的新楼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