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32 分类:  
发文机关: 区菱角塘镇 发文日期: 2018-10-27
名称: 菱角塘镇开展X035(麻凼线)公路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文号 :    
菱角塘镇开展X035(麻凼线)公路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18-10-27 14:27 来源: 发布机构: 零陵区菱角塘镇 【字体:   打印

近日,为改善菱角塘镇境内县道X035线道路环境情况,保证行车安全和沿线人居环境,菱角塘镇政府积极联合各部门开展沿线道路整治行动。县道X035线是进入菱角塘镇的必经之路,主要沿线长期以来,受到了超载超限车辆的碾压,导致道路破损情况严重,货车滚落泥沙引起扬尘,严重影响了沿线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近日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沿线环境进行整治,菱角塘镇作为沿线主要乡镇成立了整治专项工作队伍,配合治超工作部门形成X035线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

深入源头企业排查整治。联合国土、水利等部门对采石场、制砂场等源头企业加强规范管理、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要求企业对运输车辆实行核载装运检查,制止超限超载车辆进出厂区。对于超限超载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实行运输车辆和源头企业双重处罚,形成强力震慑。

加大路面日常保洁力度,加强人力物力,强化日常保洁工作力度,通过专职保洁员配合洒水车、道路清扫车等开展保洁和除尘工作。加大投入改善通行环境,积极争取区政府投入资金对沿线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开展整治工作过程中,发放治超教育宣传材料300余份,对沿线周边的源头企业、货车改装车进行排查,配合发放宣传单整改通知书。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公路沿线企业、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护路爱路意识,为整治行动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