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90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南津渡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8-11-21
名称: 以制度为保障切实优化好社会经济环境
文号 :    
以制度为保障切实优化好社会经济环境
2018-11-21 16:47 来源: 南津渡街道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南津渡办事处 【字体:   打印

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南津渡街道认真制定和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同城一次检查制度、检查报备制度和企业“宁静日”制度。并以纪律为保证,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开发结果。

  该街道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要求安监、卫计等职能检查部门每年年初提交本年度检查计划,并由党政办统一汇总形成年度检查计划。检查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检查注重效果,要求在保证必要的监管力度情况下,切实防止过度检查。

  该街道认真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街道规定每月1-25日为企业生产宁静日,除国家、省、市、区统一部署规定行政执法检查外,不得对本街道境内的企业法人进行检查。同时规定每年检查的次数原则不超过一次,检查人数、范围、严格控制,并要求做到检查事项要事先核准。

  该街道认真落实“同城一家检查”制度,对同一个企业,同一类问题,省、市、区职能部门检查的,街道原则上不再检查,要求街道职能部门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衔接和协调,做到资源信息共享,防止重复、多头检查。

  该街道认真落实检查备报制度,严格控制对企业的各类检查,除安全生产、专门案件、突发事件等情况外,各执法部门不得随意对企业实施检查。确需检查的,必须在检查前三天,填写《南津渡街道涉企检查报备表》向街道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投诉受理中心提出报备申请。经核准后,持《南津渡街道涉企检查报备表》,方可进入企业检查。各执法部门必须年初向街道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投诉受理中心报送年中检查意向计划,由优化办组织协调。本着“规范、适度、有序”的原则,尽量实行多部门联合检查,以切实减少检查次数。街道明确各企业对没有《南津渡街道涉企检查报备表》的检查进行拒绝,

  该街道为了确保各项制度不是挂在墙上,而是真正落到实处,街道纪委牵头对对不经报备,超人数、超权限检查、多次重复检查和在检查中收受红包礼金和以权谋私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