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103 发文日期: 2020-12-23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南津渡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零陵区南津渡街道出“实招”用“重拳”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2020-12-23 10:11 来源: 南津渡街道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南津渡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安全问题大于天,值岁末年初之际,零陵区南津渡街道高度重视,出“实招”用“重拳”,从严推动安全责任落实、从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治,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网,全面确保岁末年初街道的安全事故零发生。

  深化部署强责任。为保障岁末年初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南津渡街道于近日先后2次组织各科室、村社区和物业公司召开了安全工作会,在会上共同分析研判辖区重大、较大和一般风险隐患,找准风险薄弱点22处。要求街道上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深化排查强整改。南津渡街道形成了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职能科室具体抓、属地村社区有人抓“多管齐下”的工作格局。该街道盯牢危化、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加油站、居民小区、医院、学校、幼儿园、建筑工地、网吧、生产企业、渡口码头、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并合理安排人员重点部位实施“一对一”、“一对多”督导和盯守,加强实时监测,全面掌握安全情况。截至目前,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检查4次,分管领导带队检查9次,各职能科室检查分管行业领域单位19家,检查“八小”场所35家,发现并督促整改一般安全隐患18处。同时,街道积极联合辖区交巡警部门开展常态执法,检查车辆80余辆,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3起,着力构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防联动、协同监管的良好模式,从源头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深化治理除隐患。针对冬季烤火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道路结冰产生安全事故等的特点,该街道紧紧结合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居民小区“三清三查”整治、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联合消防部门完成物业消防通道验收,进一步补划消防通道禁停标线,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督促清理居民楼道杂物236处,对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统一清理楼道杂物350余处,开展对辖区冬季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小火亡人”的宣传、检查、整治,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此外,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宣传阵地的作用,以今冬明春为契机推进安全生产“七进”宣传,组织开展安全集中宣传8次,疏散演练2次,受教育群众达2万余人。(通讯员:罗贤通 唐高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