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101 发文日期: 2020-12-18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南津渡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零陵区南津渡街道严肃纪律,全力抓好低温天气防寒防冻工作
2020-12-18 09:57 来源: 南津渡街道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南津渡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寒冬来临,近期全市气温偏低,温度大降并伴有雨雪冰冻,为迅速有效抗击冰冻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零陵区南津渡街道纪工委主动履责,严肃纪律、严格追责,全力抓好低温天气防寒防冻工作。

  强化领导健机制。该街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主任为常务副组长,街道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寒抗冻领导小组和以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小组,制定出台《南津渡街道冰冻自然灾害应急工作方案》《南津渡街道冰冻自然灾害应急工作督查方案》,建立应急救援队伍,明确责任分工,下拨专项经费,添置相关应灾保障物资,建立联动机制,提升应急能力。为防寒防冻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机制保障。

  深入排查除隐患。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联系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对照标准深入校舍、老旧房子、加油站、钢棚厂房、临时工棚、塔吊、农业设施、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点、渡口码头、危险路段、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校车、各类大型广告牌、设施设备、脚手架、电力通信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市民切实注意用气、用火、用电及取暖安全、严防小火之人、一氧化碳中毒。突出搞好对老弱病残及困难群众进行上门入户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宣传增认识。街道纪工委督促5个社区3个村通过村村通、微信群、QQ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宣传天气情况、宣传抗灾救灾常识,要广大人民群众提前做好准备,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灾害救助,提高广大居民的思想认识,提升他们的防范能力。到目前为止,该街道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入户宣传5200人次。村村通、小喇叭宣传24次。

  严肃纪律压责任。该街道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要求街道、村社区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到认真履责、各司其责,全力抓好宣传、排查、处置和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对在防寒抗冰工作中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坚决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通讯员:程麦江 唐高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