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075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3-05
名称: 安全生产工作(第六期)
文号 :    
安全生产工作(第六期)
2019-03-05 10:34 来源: 安监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安监局 【字体:   打印

零陵安全生产简报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第)

零陵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33

零陵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导读]

区安监局组织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珠山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接履桥对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防范会议

危化专家小组零陵区中石油油库进安全隐患检查

安全文化歌谣

区安监局组织相关单位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通知,2019年2月27日下午3时,相关单位在区安监局会议室参加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办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明同志在会上强调,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年份,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工矿企业复产复工、运输建筑进入活跃期,再加上今年用工结构发生很大变化,春季各类自然灾害多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任务艰巨。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珠山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2019年227日上午,珠山镇举行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讲座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云祁同志对全镇所有干部职工、村干部、重点企业负责人、锰业公司班子成员、矿整办班子成员、锰业公司下属工区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会上,谢云祁同志结合近年来真实发生的安全案例,从事故起因、经过、后果等方面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还重点提出了要树牢“三种意识”、深化“三项建设”、突出“三个关键少数”、抓实“三项创建”,心有“红线”,方能守住底线。

通过培训,会人员纷纷表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各项制度,狠抓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接履桥街道对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

防范会议

连日来,持续降温降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2019年2月26日上午,接履桥街道召开了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宋建春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提出了,要充分利用广播、LED宣传渠道及时传达天气预报,提醒人民群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及时处置随时上报。要求驻村干部和村主干实地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对低洼、路滑等危险路段进行一次大排查,并设立警示牌,提醒来往行人撤离,对农村危房、土房等进行排查

接履桥党工委、办事处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低温阴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危化专家小组零陵区中石油油库进

安全隐患检查

     2019年2月27日下午,永州市危化专家小组唐华林、陶长明、谢易胜、徐兴等专家,对零陵区中石油油库进安全隐患检查,区安监局副局长刘恒、烟危股股长魏彬陪同。   

对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落实、危险化学品储存进行核实、库出隐患进行检查、检查车辆运输“四必查”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发现了应急救援通道设置不合理,而且安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

  

安全文化歌谣

(一)安全“十想”歌

一想个人安全歌,按章操作莫急躁。

二想国家损失少,大家都是安全哨。

三想爱妻恩爱情,安全之钟常警鸣。

四想子女年幼小,安全忧似千斤挑。

五想年迈父母亲,安全为本放在心。

六想美满幸福家,生产安全人人抓。

七想争创安全年,质量搞好保安全。

八想劳动贡献多,安全换来丰硕果。

九想经济效益高,安全为天最重要。

十想领导教诲语,保障安全创佳绩。

(二)职工安全“十个想”

上班之前想一想,乘车赶路不要慌。

横穿马路想一想,先看是否有车辆。

上岗之前想一想,防护用品穿妥当。

班前会上想一想,思想包袱全丢光。

接班之时想一想,岗位存在啥危险。

作业之中想一想,按规操作不违章。

维护检修想一想,换牌挂牌重确认。

作业之后想一想,场地是否清通畅。

交班之时想一想,安全事项交对方。

事事处处想一想,安全生产有保障。

(三)人身安全“十不干”

遵章学技术,不干违章活。

守纪听指挥,不干冒险活。

教训莫蛮干,不干玩命活。

安全忌凑合,不干侥幸活。

团结要齐心,不干赌气活。

劳逸休息好,不干疲劳活。

施工勤检查,不干粗心活。

心专莫闲谈,不干溜号活。

照应多招呼,不干马虎活。

问题找组织,不干包袱活。

(四)安全操作“十忌”

一忌规程不落实,说是说来做是做。

二忌遇事乱指挥,不顾安全蛮干活。

三忌有错顾脸面,违章行为怕人说。

四忌干活想自己,上下左右不配合。

五忌安全无措施,冒险蛮干事故多。

六忌习惯性操作,安全观念太淡薄。

七忌责任不落实,发生事故乱推诿。

八忌检查留死角,隐患不除事故多。

九忌领导当好人,管理考核不严格。

十忌无事享太平,麻痹滋生要不得。

安全生产增效益,大显身手有收获。

劝君自爱多珍重,愿你一生都欢乐。

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安监局办公室、市安监局宣教科、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相关区级领导。

各乡镇(街道)、直各有关单位(安委会成员单位)。

投稿邮箱: yzllaj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