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439 分类:  
发文机关: 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2-24
名称: 零陵区“三举措”规范管理惠农补贴“一卡通”账号
文号 :    
零陵区“三举措”规范管理惠农补贴“一卡通”账号
2018-12-24 10:27 来源: 乡财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谢夫元)在历年补贴发放工作中,由于工作衔接不到位,各业务主管部门均为每个补贴对象开设了补贴存折,造成大多数农户持有2个乃至更多的信用社存折账号。经常出现农户在财政所登记的银行账号和上报给补贴管理部门的银行账号不一致,造成无法通过财银联网补贴系统发放补贴。同时农民手中的存折太多,时间久了,他们也不知道到底用哪个存折领取惠农补贴。针对上述现状,为及时、准确发放惠民补贴,零陵区通过统一账户管理、核查可疑数据、村干部代办登记等措施,全面规范管理惠农补贴“一卡通”账号。

一是财政所统一登记银行账号。即财政部门统一管理补贴账户,其他补贴主管部门信息共享,全部通过财银联网补贴系统登记的账户发放补贴。从201812月开始,乡镇、街道和社区补贴审核人员不再收集补贴对象的银行账号,只登记上报补贴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区直补贴资金主管部门根据补贴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从财政补贴系统中查找对应的银行账号发放补贴。农户如没在补贴系统登记中登记银行账号,或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错误,就会发不起补贴。

二是核查可疑数据。财政所将享受各类惠民补贴的农户(主要是户主)信息与社保、银行提供的数据进行核对,将姓名、身份证和银行账号等补贴信息有误数据下发各村、社区核对。

三是推行村干部代办登记。为尽量减少群众到财政所登记银行账号的工作量,零陵区要求村(社区)干部在核对银行账号时,对于信息有误的,由村(社区)干部将补贴对象的身份证、银行账号通过手机拍照发给财政所核对。如在外务工,补贴对象可将身份证、银行账号通过手机拍照发给村(社区)干部交财政所核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