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45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1-07
名称: 零陵区多措并举推进财源建设
文号 :    
零陵区多措并举推进财源建设
2019-01-07 08:51 来源: 公众号永州财政 发布机构: 零陵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以来,零陵区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零陵实际,创新举措,积极寻求财源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评估体系


坚持把抓产业、促升级、扶实体、拓财源作为“双百亿园区”建设的核心目标,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引资与增税并重的关系,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财源评价制度,着眼全区优势资源、优势产业重点引进能完善零陵区产业链、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投资总量大、附加值高、有利于扩大财源建设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三次产业大融合,切实将园区打造成全区的财源洼地。坚持招大引强,把招引工业项目的“亩均税收”作为重要考核指标,提高项目税收贡献率,强化奖优劣法效应,推动低效能企业有序退出。

创新产业资金投入管理方式

改进财政性涉企资金分配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引导作用。坚持把产业类资金使用质效摆在财源建设的首位,重点支持税收贡献大、成长性好、社会效益高、安全生产与节能减排达标的企业,形成“以财税看发展、凭贡献定支持”的财源培植新格局。

实施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发展


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需求为目标,切实为骨干财源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梳理年缴税额50万元和500万以上的实体企业名单,建立骨干财源企业信息库,并实行动态化调整常态化扶持。

巩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财源地位


全力支持零陵区建筑企业(含房屋建筑、市政、园林绿化等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同等条件下政府性投资项目优先交由本地建筑企业承建,大力支持企业积极开拓外埠市场,形成零陵建筑行业“品牌效应”。

大力培植地方税体系


要及时研究国家税制改革的政策和方向及对地方财力的影响,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和零陵区农业、异蛇、矿产资源丰富的特征,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商贸物流、现代服务等三产业,做大地方税收总量和基数,争取在中央和省税制改革中占得先机;对属于中央税种或地方分成比例较小的产业,要努力延长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促进就业上多做文章。以新产业、新业态培植新的地方主体税源。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制定促进物流业和保险业发展的扶持政第,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地方财政。

大力优化财源建设环境


全面梳理财税优惠政策,编制财税优惠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开,并根据政策调整情况,及时动态更新。逐项细化财税优惠办理流程,明确岗责权限,实行限时办结承诺制,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加强信息化建设,精简财税优惠事项申报材料,减少中介服务事项。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转作风、提效能,使财税优惠政策高效、快捷、足额落实到位,不断释放创业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