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509 分类:  
发文机关: 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4-19
名称: 零陵财政局“日常查账”与“回头看”并举
文号 :    
零陵财政局“日常查账”与“回头看”并举
2019-04-19 15:49 来源: 永州日报 发布机构: 零陵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零陵区财政局充分发挥内审“安全阀”和“加压泵”的作用,积极开展乡镇财政所内审工作,实行“日常查账”与“回头看”并举,促进乡财政不断提高理财水平。

  精心组织。该局抽调8名业务骨干组成内审检查小组,召开培训会议,要求参检人员认识到位、工作要细、纪律要严。并从公车管理、“四风”问题、专项资金管理、津补贴或奖金福利、“往来账”、非税收入管理使用情况及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等6个方面进行培训。

  突出“回头看”。本次内审首次将2017年度内审整改情况“回头看”纳入内审范围,实行“日常查账”与“回头看”并举。针对上年度内审检查出来的问题和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和完善,以确保内审工作的刚性和取得实效。

  强化制度执行。按照《财政内部控制制度》要求,把制度的执行作为内审检查的一个重要方面,将财政内部控制度的业务流程、风险点防范、AB角替岗制度执行等方面纳入检查范围,防范差错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