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44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8-03
名称: 零陵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第一笔业务顺利完成
文号 :    
零陵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第一笔业务顺利完成
2020-08-03 17:19 来源: 信息股、国库股 发布机构: 零陵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通讯员:唐国 蒋志)

83日,零陵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成功上线,首笔电子化授权支付资金通过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成功支付,顺利拨付到零陵区财政局食堂收款人账户上,标志着我区国库集中支付实现 “无纸化”迈出了关键第一步,成为永州市第一个实现电子化支付的下辖区,有力促进了零陵区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为保障电子化支付改革的顺利实施,自今年6月份项目启动以来,零陵区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采用省、市两级集中部署模式,永州市本级及所辖区的系统有永州市本级统一建设并集中部署”的批复要求,结合实际,积极与市财政局、市人民银行、代理银行、软件公司等主动对接、沟通协作,确保改革按计划顺利推进。同时,精心部署,做好各方联调联试工作,召开了试点工作启动部署会、培训会等,认真搭建好电子支付测试环境,选取了区财政局、区林业局、富家桥财政所三个试点单位,经不断测试系统环境,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在83日上午通过电子化支付平台顺利完成了第一笔电子化支付业务。在平稳完成试点工作后,改革工作全面铺开,力争在10月份前,完成全区所有预算单位的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管理改革工作。

零陵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的正式上线,实现了电子凭证在财政部门、预算单位、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之间跨部门、跨系统的联网操作和“无纸化”运行,各预算单位可足不出户全天候办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有力地促进了财政业务管理自动化水平、财政预算执行效率、财政资金支付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