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2018-00067 发文日期: 2018-12-05 发布机构: 零陵区扶贫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零陵区扶贫办2018年12月对全区脱贫攻坚督查内容
2018-12-05 15:41 来源: 零陵区扶贫办 发布机构: 零陵区扶贫办 【字体:   打印

零陵区扶贫办2018年12月对全区脱贫攻坚督查内容

一、人员到位情况

1、行业扶贫部门(单位)是否有组织人员抓好落实,对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后盾单位是否敦促和指导帮扶责任人完成四项工作任务,以及驻村帮扶资金及驻村队实际问题是否落实

3、乡镇办事处是否完成“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并平衡推进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 ⠂ 

1、驻村帮扶10大工作任务是否落实到位

2、产业扶贫是否按照省考核方案落实到位:1)全区所有村是否建立合作社。(2)是否建立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

3、贫困户“三保障”是否按规定落实到位:(1)2018年贫困户危房改造是否完工:(a贫困户自愿放弃危改的,乡镇、工作队是否做通其思想工作,经本人认可,并确保该户住房保障。(2)教育保障是否落实到位:(a)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有无因贫困辍学的。(b)教育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3)医疗保障是否落实到位:(a)是否是10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b)健康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4、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是否落实。

5、贫困村脱贫退出是否按程序按标准执行到位:(1)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是否达到5万元。(2)村级服务中心建设是否完工并交付使用。(3)通组公路是否按计划进行硬化。(4)贫困户脱贫,乡镇是否百分之百组织人员再次入户核实,并重点核查整户为低保户的贫困脱贫。5)是否对照贫困村退出实施方案查漏补缺。

6、结对帮扶责任人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入户核对填写好扶贫手册,是否做到与实际一致,帮扶责任人是否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落实好帮扶措施,贫困户是否满意。

7、挂图作战及村级扶贫资料是否具体齐全:(1)是否按要求更新挂图作战资料。(2)是否按要求完善村级扶贫资料。

                                                                                               零陵区扶贫办

                                                                                                2018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