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86 发文日期: 2020-07-17 发布机构: 零陵区扶贫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加大就业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17 10:39 来源: 零陵区扶贫办 发布机构: 零陵区扶贫办 【字体:   打印

    

2020年扶贫收官之年又逢新冠肺炎影响,就业扶贫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加贫困户收入,提高脱贫质量,零陵区对返乡回流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查摸底,健全返乡回流贫困人口务工监测机制,及时掌握返乡回流贫困人口动态,建立务工需求清单,及时给予就业帮扶。       

培育发展扶贫车间,稳定和开发公益性岗位。该区加大示范性扶贫车间认定工作,帮助扶贫车间提高产能,扩大就业容量,更多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据统计,全区现有扶贫车间24个,贫困户就业198人。该区优先安排弱劳动能力和贫困人口就业,确保有务工收入的贫困人口只增不减、贫困人口务工收入不低于去年,现有公益性岗位1268个,贫困户就业841人。       

拓宽就业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该区利用好零陵企业用工中心的招聘信息以及湘就业招聘,直接对接好区扶贫办建立的就业渠道“我的打工大本营”,及时准确每天更新招聘信息,引导有意向就业人员及时就业。同时,实行周通报,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准确率。该区还开启7月就业扶贫突击月活动,每周抽查15个乡镇街道300个电话号码核实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准确率,每周通报抽查结果,确保截至7月底,各乡镇街道的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准确率达到90%以上。       

截至目前,零陵区贫困劳动力19834人(含弱半劳动力),实际就业16274人,稳定就业13090人,稳定就业率为80.44%,实现稳岗就业促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