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21 分类:  
发文机关: 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8-10-04
名称: 缅怀英烈诉衷肠 砥砺奋斗新时代
文号 :    
缅怀英烈诉衷肠 砥砺奋斗新时代
2018-10-04 09:08 来源: 零陵公安分局 发布机构: 零陵公安分局 【字体:   打印




今年930日是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制度以来的第五个烈士纪念日。930日上午10时许,零陵公安分局组织各单位部分民警和2018年新入警的民警共计30人,前往日月同辉陵园开展革命烈士祭奠活动,祭奠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永州市公安零陵分局朝阳派出所原民警王贵君烈士。   

祭奠前,全体民警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聆听了王贵君烈士在抓捕歹徒中不幸牺牲的英勇事迹,重温了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向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和鲜花。    

那是19891110日晚上1020分许,王贵君回桥头菜市场治安执勤室时,碰上正在执行跟踪、盯梢重大盗窃犯蒋某森的永州市公安局刑侦队侦察员黄太国。王贵君立即主动参战。这时蒋犯已发觉有人跟踪,即向菜市场黑暗处窜去。跟踪的干警采取果断行动对蒋犯实行分头包抄。已成惊弓之鸟的蒋某森见此情景,便拿出六寸匕首向正面过来的黄太国刺去,一刀刺穿了披风及上衣领。当罪犯挥刀准备刺第二刀时,王贵君一个箭步扑了上去,右手一把抓住了蒋犯的左手,同时准备用左手去抓罪犯的右手。罪犯为了摆脱王贵君,便朝王的胸部猛捅一刀,深达心脏。王贵君同志在身负重伤,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仍以惊人的毅力紧紧抓住罪犯不放手,直到战友们将罪犯擒获后,才倒在血泊中,光荣牺牲。同年1218日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同年1113日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他用鲜血实践了伟大,用生命书写了永恒。  

在祭奠仪式上,高度赞扬了王贵君烈士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突出奉献,希望广大民警传承英烈精神,为当前夏秋攻势、百日会战、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努力奋斗,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大力推进“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工作,为零陵古城平安快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