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厅密集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2019-04-26 08:26 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机构: 零陵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省厅近期连续印发湖南省矿产资源开采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湖南省征地拆迁工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提请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南省砂石土矿开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于4月9日下发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立即组织开展非法采矿挖沙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启动非法采矿挖砂排查整改工作。

《矿产资源开采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要重点围绕无证非法开采、超深越界开采、持过期失效采矿许可证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渗透到违法违规行为中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进行排查整改,坚持聚焦核心职能,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坚持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坚持与政法、纪检部门联动,形成打击整治合力。

《征地拆迁工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要聚焦全省征地拆迁涉黑涉恶的突出问题,重点打击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采取暴力、胁迫等方式煽动闹事、阻扰项目进展,敲诈勒索、强揽工程,侵吞、挪用征地拆迁补偿款等三类涉黑涉恶行为,为全省项目建设创造更加健康稳定的外部环境。《方案》强调,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政府层面社会层面群众层面三个层面的既定目标。

《关于立即组织开展非法采矿挖砂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把打击无证非法采矿挖砂作为矿产资源开采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仗,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启动排查整改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涉嫌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线索,要及时报送同级扫黑办和公安机关、纪委监委,加大联动打击力度。

《湖南省砂石土矿开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已提请省人民政府审定,将于近期下发实施。(执法局龙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