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陈文浩:坚决打赢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2019-05-18 10:02 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机构: 零陵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5月1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陈文浩副省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决打赢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持续推进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会议现场

过去五年,我省被国家确定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重点省,通过认真实施调查评价、监测预警、搬迁避让、工程治理、能力建设五大工程,实现了因灾死亡率和受威胁人数双下降。

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浩强调,我省地质灾害地质、气象条件复杂,地质灾害高发易发,今年雨水多、入汛早,地灾防治压力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和“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预警预报,落实群测群防,加强值班值守,做到精准识灾、科学防灾、果断避灾、有效救灾,打赢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组织实施地质灾害“三年行动方案”,推进灾害风险调查与重点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信息化、综合治理与避险移民搬迁、技术装备现代化四大工程。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检查考核,严明工作纪律,建强防治队伍,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王一鸥通报了全省地质灾害综防体系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分析了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天气气候形势,就做好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做了安排;省应急厅副厅长罗毅君对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地质勘查管理处薛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