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厅召开全省耕地保护监督工作调度会
2019-10-12 08:17 来源: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机构: 零陵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全省耕地保护监督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快工作进度,10月9日,省厅召开全省耕地保护监督工作调度会,厅总工程师刘星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评价技术要求进行了解读,各市州局对本地区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及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2019年度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评价、占补平衡、补充耕地核查和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年度自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了补充耕地核查、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划、旱改水兑现承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确认等工作的完成时限、工作重点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从保障粮食战略安全和农业农村稳定的角度来看待耕地保护工作,把它作为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此次机构改革赋予耕地保护工作监督职能,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耕地保护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要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对于过去旱改水承诺未兑现的,要加紧做好兑现还账。要按照自然资源部督察武汉局即将下发的耕地保护督察意见书要求,及时做好整改。

会议要求,各市州局要按照自然资源部和省厅耕地保护工作要求,注意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

厅耕地保护监督处、省土地综合整治局、各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耕保科(处)长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耕保处曾旷遥/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