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厅召开新版建设用地报批系统视频培训会
2020-01-20 09:44 来源: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机构: 零陵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厅召开了全省新版建设用地报批系统视频培训会。会议由政务服务处负责人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立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用地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全省推行建设用地审批制度改革是省厅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简政放权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在新《土地法》实施的新时代,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必须根据《土地法》的新要求,定立新目标,取得新进步,自然资源人应该有新作为。

会议强调改革建设项目用地审批须重新梳理审批流程,坚持去重复审查、减少技术审查、后置耗时长、难度大的要件审查,加强项目用地预审、用地审批、供地环节的相互衔接,实现缩减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组卷报批工作周期。要坚定不移推行以“审管分离”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探索实行建设用地审查报批“两级联审”制度改革,向市县自然资源部门下移审查重心和审查责任。

会上,对新版建设用地报批系统基本情况、案卷的组织结构、附件材料的规范性、案卷表单逻辑关系以及耕地开垦费计算报批相关要求进行系统讲解。政务服务处、地信处、利用处、空间规划局、用途管制处、耕保处、执法局、财务处、调查处等相关处室和全省14市州及122个县市区局参加了会议。(政务服务处 万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